首頁
1
知識交流
2
精油小知識
3
人體如何吸收精油4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custom_45923.html 人體如何吸收精油 人體如何吸收精油 人體如何吸收精油芳香療法源起於歐美,但其代表的精神與意義,以及相關的實例應用,早已在全世界的治療歷史中,佔有不可磨滅的地位。按照目前醫學界的說法:一般人中只有5%左右的人是有病要醫治的,5%左右的人身心都非常健康,其餘的90%都屬於「第三狀態」或者叫做「亞健康者」,這些人可以採用各種輔助療法如:心理療法、音樂療法、體育療法、娛樂療法等,其中最簡單易行又最有效的當推「芳香療法」。正確的施行芳療法能平衡身心,且沒有副作用,成為現代養生新選擇。•芳療是唯一能同時對生理與心理進行的輔助療法。•芳療是以激發、協助、平衡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與精神狀態,誘發人體「自癒力」,使其自行打敗病魔的一種方法。•正確的應用芳療不會帶來副作用,不會形成殘留或體內堆積,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。•芳療能隨時隨處施行,甚至自行施行。•芳療採用自然的相生相剋,不但對已知病症能有所幫助,在推及未知病例或微生物(細菌、病毒)時,也能發揮一定的抑菌及殺菌的作用,更重要的是,它不會帶來所謂的病毒抗藥性之類的後遺症。身心運用芳療的管道有以下數種途徑:經由口鼻吸入法、沐浴法、按摩法、外敷法、塗抹法。大致可區分為「呼吸進入人體」與「按摩進入人體」。呼吸進入人體當嗅覺器官接收了植物香氣後,由嗅球接收器進入大腦,反應在我們的感知系統,情緒會直接受到影響,於是從自律神經、血液循環、肌肉組織、荷爾蒙分泌、消化作用、排泄機能、細胞再生等,都可得到全面性的均衡調理,達到身心放鬆的目的。按摩進入人體皮膚之所以可以輕易吸收精油,是因為精油的分子極小,有極好的滲透性,藉由按摩可達到深層的組織液,進而進入微血管及淋巴管,再經由血液循環,至身體各部位。另一個原因是精油中所含的酚與醚,極易溶於油脂性物質,皮膚表面所分泌的皮脂正好是精油的溶劑。精油一旦進入皮膚,立刻通過體液穿過淋巴管的薄膜及微血管壁。由這兩個循環管道,精油的芳香分子被輸送到全身,對皮膚美容及身體代謝助益良多,然而,並不是所有精油都能快速滲透皮膚,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使用法,進入人體的速度與吸收率也不一,例如:靠沐浴或按摩油,有時要花上數小時才能被吸收。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 辰星美容美體spa館

全館一律單次消費/免包課程/免自購產品/不做誇大不實療效
★辰星彰化店址:彰化市延平里埔陽街14號 ★諮詢專線:04-7139608
★辰星台中店址: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-3號 ★諮詢專線:04-22603657

彰化辰星美容美體spa館FB官方粉絲團 加入辰星美容美體SPA館LINE@官方帳號

人體如何吸收精油

芳香療法源起於歐美,但其代表的精神與意義,以及相關的實例應用,早已在全世界的治療歷史中,佔有不可磨滅的地位。

按照目前醫學界的說法:一般人中只有5%左右的人是有病要醫治的,5%左右的人身心都非常健康,其餘的90%都屬於「第三狀態」或者叫做「亞健康者」,這些人可以採用各種輔助療法如:心理療法、音樂療法、體育療法、娛樂療法等,其中最簡單易行又最有效的當推「芳香療法」。

正確的施行芳療法能平衡身心,且沒有副作用,成為現代養生新選擇。

•芳療是唯一能同時對生理與心理進行的輔助療法。

•芳療是以激發、協助、平衡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與精神狀態,誘發人體「自癒力」,使其自行打敗病魔的一種方法。

•正確的應用芳療不會帶來副作用,不會形成殘留或體內堆積,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。

•芳療能隨時隨處施行,甚至自行施行。

•芳療採用自然的相生相剋,不但對已知病症能有所幫助,在推及未知病例或微生物(細菌、病毒)時,也能發揮一定的抑菌及殺菌的作用,更重要的是,它不會帶來所謂的病毒抗藥性之類的後遺症。

身心運用芳療的管道有以下數種途徑:經由口鼻吸入法、沐浴法、按摩法、外敷法、塗抹法。大致可區分為「呼吸進入人體」與「按摩進入人體」。

呼吸進入人體

當嗅覺器官接收了植物香氣後,由嗅球接收器進入大腦,反應在我們的感知系統,情緒會直接受到影響,於是從自律神經、血液循環、肌肉組織、荷爾蒙分泌、消化作用、排泄機能、細胞再生等,都可得到全面性的均衡調理,達到身心放鬆的目的。

按摩進入人體

皮膚之所以可以輕易吸收精油,是因為精油的分子極小,有極好的滲透性,藉由按摩可達到深層的組織液,進而進入微血管及淋巴管,再經由血液循環,至身體各部位。

另一個原因是精油中所含的酚與醚,極易溶於油脂性物質,皮膚表面所分泌的皮脂正好是精油的溶劑。

精油一旦進入皮膚,立刻通過體液穿過淋巴管的薄膜及微血管壁。由這兩個循環管道,精油的芳香分子被輸送到全身,對皮膚美容及身體代謝助益良多,然而,並不是所有精油都能快速滲透皮膚,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使用法,進入人體的速度與吸收率也不一,例如:靠沐浴或按摩油,有時要花上數小時才能被吸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