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生活時事秋冬輕保養 敷面膜保濕

秋冬輕保養 敷面膜保濕

秋冬輕保養 敷面膜保濕

氣溫、濕度突然的改變,導致秋冬肌膚乾燥、黯沉,秋冬時乾冷的空氣易讓臉上的水分流失,肌膚易有脫皮、粗糙的情況,許多敏感性肌膚在這時也容易出狀況,該如何做好秋冬保養呢?

皮膚經過夏天豔陽曝曬除了變黑外,臉上還多了曬斑、細紋,而秋冬正是修護肌膚的好時機,但秋冬氣候乾冷,皮膚易乾燥,許多人會選擇敷面膜來進行美白、保濕的保養,以下提供秋冬敷面膜的正確程序,加強吸收力助效果更好:

1.洗完澡後敷面膜效果佳

洗澡時的蒸氣可讓毛孔呈打開狀,且肌膚血液循環佳,洗澡後到睡前這段期間敷臉效果最好,睡眠時肌膚的保濕力會降低,最需要先行補充水分。

2.敷臉前做好臉部清潔

務必做好臉部清潔,勿留殘妝,建議用為溫水清洗臉部並做適當的臉部按摩,幫助臉部循環,可加強面膜吸收力。

3.敷面膜時間勿過長

冬天天氣乾冷水分易蒸發,因此敷面膜時間可比平常還短,避免讓臉部越敷越乾。

4.敷臉次數勿過於頻繁

多數面膜含有深層清潔、美白的效果,天天敷會使肌膚過於刺激,恐引起紅腫、發炎,建議每週2-3次即可,避免造成肌膚負擔。

5.挑選面膜材質

不織布材質的面膜透氣度不佳易引起過敏,建議挑選有透氣度的生物纖維材質的面膜。

利用秋冬敷面膜美白也別忽略保濕與防曬的重要性,同時也要補充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,讓肌膚白得更快;另外,若擔心冬天時敷面膜太冷,可將未拆封的面膜,以攝氏45度c的水隔水加熱,微溫即可,但僅限於保濕類型的面膜,因加熱後會破壞面膜中的美白成分,失去美白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