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生活時事乳霜呵護肌膚 乾癢不找碴

乳霜呵護肌膚 乾癢不找碴

乳霜呵護肌膚 乾癢不找碴

一波波冷氣團報到,氣溫驟降,不少人的皮膚都因為過於乾荒而出現狀況,若沒有及時處理,紋路、鬆弛、暗沉、粗糙等肌膚困擾也會伴隨而來…,嚴重的話還會出乾癢、紅腫等問題。

天氣寒冷,肌膚越需要呵護,不妨幫皮膚選擇滋潤又溫暖的乳霜,伴隨皮膚渡過冷冷冬天吧!

天氣冷颼颼,當溫度愈來愈低,氣候愈來愈乾冷時不妨可以幫皮膚做個小測試,在洗完臉沒有擦任何保養品的狀態下,經過15分鐘後觀察臉部肌膚表面狀況,如果覺得肌膚緊繃、甚至有些小脫屑的狀況,而且一碰觸還會些微刺痛,就表示肌膚正處於極乾荒狀態。

這時候乳霜就是最佳急救品了,因皮膚此時急需足夠的水分及油脂,而乳霜是可以同時滿足肌膚水分與油脂的保養品項。

使用乳霜時不妨加點小技巧,讓護膚效果更明顯。

1.一般時候,一顆花生米大小的乳霜就已足夠,如果要按摩則建議以二顆花生米大小為主。

2.接著將乳霜置於雙手掌心,利用掌心溫度將乳霜推開,手溫也可協助產品的吸收。

3.以按壓的方式將霜均勻塗抹在全臉,當雙手大面積輕按臉龐時,也有撫慰療效,除了舒緩乾燥現象也能減少肌膚刺痛感。

4.透過雙手的力道與溫度,以雙手手掌來按摩肌膚,一來可立即改善肌膚乾荒現象,讓滋潤成份更深入肌底,二來也能活絡血液循環,提升好氣色。

通常乳霜也都會添加抗老成份,若搭配緊實提拉手法按摩有助皮膚緊實度,只要將手掌完全包覆皮膚,以由下往上,由內往外,運用180度、45度及90度順著肌理方向按摩即可。

●橫向180度撐開膚表的表面張力。將雙手指腹平貼肌膚,由下巴開始橫向往兩側拉撐,再往上到兩頰,然後額頭。

●斜上45度拉提肌膚,以雙手手掌完全包覆皮膚,同樣由下巴開始,以45度斜上緊實拉提皮膚,再往上到兩頰、額頭。

●縱向90度定格美肌。將雙手縱向放置於臉的兩側,虎口剛好夾住耳朵,此時手與眼睛、嘴巴剛好是90度角,然後定點往上提拉並定住數秒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