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生活時事穴位按摩的減肥奧秘

穴位按摩的減肥奧秘

穴位按摩的減肥奧秘

穴位是人體經絡的特殊部位。經絡是氣血運行的通道,而穴就是通道中的「關口」。當氣血在身體中運行的時候,要經過許多的「關口」,若是「關口」出現雍塞和不暢,經過這裡的血液就會囤積,循環受到阻礙,導致身體各個器官的代謝失衡,引發各種疾病和不適,表現在身體上就會出現水腫、脂肪堆積等現象,影響體態優美。

不正常的生活習慣,可能導致經絡堵塞、氣血不通。這時,則必須對穴位進行疏通,只要解決「關口」上的問題,整條通道的堵塞問題,才能迎刃而解,透過對穴位進行按摩,能夠加強氣血的運行,舒筋活絡,使各個臟器恢復正常的機能,提高新陳代謝水準,而完成脂肪的分解和熱量的消耗作用。

尋找最有效約減肥穴道

通常,想要透過穴位按摩來減肥瘦身,首先就要找大穴。例如,瘦臀的話,承扶穴(大腿後側、臀下橫紋的中點)效果最好;瘦腹,關元(臍下三吋處)、天樞(臍旁2吋處)、中院(位於臍上3吋)等穴位作用最佳;瘦臂,可以找下臂穴(位於人體手臂外側,三角肌止點處);瘦腿,按摩風市穴(位於大腿外側中線)、血海穴(位於大腿內側膝蓋側端,向上2吋處)等非常有用。

關於穴位按摩方法知多少?

根據穴位的位置進行按壓,如果出現輕微的酸麻感,和在按壓的位置,感覺到有一個小小的凹洞,就表示找到穴位。

在尋找穴位的位置時,通常會採用「同身吋法」,即根據自己身體的手指寬度,來作為測量的標準;一吋:大拇指關節的寬度。一吋半:食指、中指合併在一起的指節寬度。二吋: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合併在一起的指節寬度。三吋: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、小指合併在一起的指節寬度。

基本的穴位按摩手法包括按,即用手指的指腹,或食指、中指的關節按壓穴位;摩,即手指或手掌在特定部位,做摩擦動作;推,即手指或手掌,在穴位上直線來回,或是弧線推動;揉,即手指或手掌在穴位上畫圈或揉動等,可根據穴位的不同位置,施加不同的按摩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