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生活時事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美白淡斑護膚品

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美白淡斑護膚品

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美白淡斑護膚品

現代生活中,許多人習慣使用護膚品來保護皮膚免受環境的侵害,並且使肌膚隨時都處於最佳狀態,然而市場上護膚品種類繁多,經常讓人眼花繚亂,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護膚品就變的很重要;大多數的人普遍還是認為越貴的護膚品品質越好,效果也會越好,也相信它們一定會帶來神奇的效果,但事實是每種護膚品都有它的適用人群,絕不是越貴越好,因此首先要瞭解自己是什麼膚質,肌膚缺少什麼?這才是最有效的保養方式。

一、乾性肌膚

乾性肌膚的人首重保濕。在秋冬氣候、濕度變得乾燥時,肌膚會大量的失水,並造成兩頰脫皮、嘴唇乾裂更是明顯,如果保濕做得不夠,肌膚會變得變得粗燥、乾癢,因此如果你屬於是乾性膚質,關鍵就是隨時要給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;而選擇護膚產品時,首選採用具有清潔、保濕、營養、防曬等幾種成分,運用滲透力強的美白保濕產品,將角質層充分浸潤,將水分送到乾涸肌膚的最底層,再塗上鎖水型保濕精華液,就能重建肌膚的健康系統以維持正常的代謝能力。

二、油性肌膚

油性皮膚是指臉部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,額頭、鼻翼有油光,通常肌膚真皮組織比較厚,甚至有硬化傾向,老化角質容易沉積於肌膚底層,黑色素也跟者-起滯留於肌膚深層,就導致很容易產生斑點。所以要及時清除老化角質,就成為頭等重要的任務,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粉型、溶液和凝膠劑型這幾類護膚品,裡面所包含的成分也需要具有清潔還有祛油脂和保濕成分,對於油性肌膚是最好的選擇。

此外肌膚的油脂分泌跟溫度有相當大的關聯,夏天溫度每升高一度,肌膚皮脂分泌就會多出百分之十,就很容易黏附灰塵和污物,引起皮膚的感染而發炎,因此為了將分泌的油脂清洗乾淨,建議應選擇潔淨力強的洗面乳,加強清除油脂保持皮膚的清潔;清潔方面,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,再仔細清潔T字部位,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地方,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,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十次以上,切忌用手用力去搓揉臉上肌膚。

三、敏感型肌膚

敏感型肌膚大多數都是因為後天體質的改變,身體新陳代謝能力變差,皮膚的抵禦能力減弱,也就很容易過敏,如果你是屬於此類型肌膚的話,由於表皮較薄,對於外界的刺激防護力較弱,因此挑選護膚品要非常慎重,除了不能選擇含有色素及含香料的保養品,建議選擇醫藥類型的護膚品;事先最好也先進行肌膚適應性的試驗,切忌不要隨意更換自己的護膚品種類,以免造成肌膚敏感發炎,臉上的斑點就會急速增加及惡化,反而是得不償失。

四、混合型皮膚

現代人混合性皮膚的人越來越多了,除了一些人是天生的混合性皮膚,絕大多數是因為飲食習慣及內分泌的改變而變成混合性皮膚。混合性皮膚兼有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的兩種特點,在臉部T字部位容易呈現油性肌膚,其餘部位則是呈乾性,因此比起油性肌膚和乾性肌膚,護理起來更為麻煩。

如果你是屬於混合型皮膚的朋友,就需要根據自己不同的部位的皮膚,來分別選擇不一樣的護膚產品,此外混合性皮膚的狀況並不是很穩定的,有時很乾燥,有時會皮脂分泌旺盛,所以在每天例行保養中,最好是根據當天的皮膚狀況去改變保養的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