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生活時事長痘痘該知道的事!戰痘保養要訣

長痘痘該知道的事!戰痘保養要訣

長痘痘該知道的事!戰痘保養要訣

照片上有瑕疵,可以去掉,臉上有瑕疵,拿什麼來去掉呢?痘痘就好比臉上的瑕疵,你是不是正在尋找管用的PS祛痘法呢?

在學生時代,女孩子會經常為臉上時不時冒出來的痘痘而煩惱,只要有時間逛街,就到處搜集祛痘產品。即使是過了青春期,還會有小痘痘出來搗亂。那麼怎樣才能去除這些讓人討厭的痘痘呢?長痘痘背後隱藏著什麼?

大家可別小看了這小小的痘痘,光是長痘痘的原因就有十多種。只有找對原因,才能「對症下藥」,找出解決辦法。

一、精神緊張壓力大

長時間處於壓力之下、經常處於緊張狀態、容易失眠的人,特別容易出現痘痘。

戰痘保養要訣:如果你的緊張是間歇性的,那麼不必太操心。只要加強清潔、保證睡眠,痘痘便會很快消失;如果你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傾向,臉上的痘痘一直好不了,建議先去看心理醫生,等心理狀況好轉,痘痘也就自動消失了。

二、水土不服

環境的變化會讓皮膚不適應或膚質暫時改變,特別是突然來到溫度、濕度高的地方,皮膚油脂分泌增多,容易產生痘痘。

戰痘保養要訣:根據膚質變化做好調理工作,隨身攜帶吸油面紙,使用水質保養品。

三、換季

很多人在春夏換季的時候臉上會長痘痘,這是由於天氣忽冷忽熱,皮膚油脂分泌增加,而新陳代謝仍維持原來水平,毛孔堵塞引起的痘痘。

戰痘保養要訣:在T字區使用控油產品,兩頰做好保濕工作,使整個臉水油平衡。

四、殘妝

有些痘痘是因為化妝沒洗乾淨造成毛孔堵塞所引起的,特別容易出現的地方是髮際、鼻翼、眉間。

戰痘保養要訣:加強卸妝和清潔的工作,使用清潔霜加洗面乳的組合進行徹底清潔,另外,每星期做一次去角質工作,保持皮脂腺順暢。

五、便秘

便秘問題通常都會導致唇部四周出現痘痘,那是因為體內的毒素積聚,通過皮膚排出時引起長痘。

戰痘保養要訣:調整飲食習慣,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,讓便秘的情況得到改善,痘痘自然會消失。

六、飲食刺激

常吃過油、過辣、高熱量的食物,比如麻辣火鍋、串燒、奶油、巧克力等,也會使痘痘在臉上安營紮寨。

戰痘保養要訣:刺激性食物不要經常吃,就算吃也不能吃太多,日常飲食要搭配富含維生素的食物,儘量吃得清淡一些。

七、睡眠不足

熬夜、睡眠不足都會導致肌膚新陳代謝紊亂,痘痘頻發。這種痘痘多出現在額頭部位,再配上一張睡眠不足的蠟黃臉,真難看!

戰痘保養要訣:保證每天8小時以上的睡眠,除非萬不得已,儘量不要熬夜,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。

八、內分泌失調

有些女孩子雖然清潔工作做得挺勤快,臉上出油也不多,可總是會出現一些成片的細小痘痘,這多半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。

戰痘保養要訣:在繼續做好清潔肌膚的同時,調理好自己的內分泌,通過內服與外養肌膚來達到標本兼治,痘痘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了。

九、藥物

是藥三分毒,特別是有些藥物本身就含有刺激性成分,如含溴化物、碘化物的藥品,以及一些避孕藥內含的性激素,都會對痘痘的產生起到催化作用。

戰痘保養要訣:容易長痘痘的人在使用藥物時要先注意藥物成分,儘量避免服用含有有害成分的藥物;因口服避孕藥而長痘痘的姐妹。是否可以嘗試一下其他避孕方法呢?

十、角質厚重

有時候,乾性皮膚也會長痘痘,倒不是油脂分泌過多,而是角質積累堵塞了毛孔,「悶」出了痘痘。

戰痘保養要訣:按時做好去角質的工作,保持毛孔順暢。

十一、生理期

有些女孩子在生理期前一周,下巴部位特別容易長痘痘,這是由內分泌改變引起的。

戰痘保養要訣:生理痘痘在月經過後會自動消失。所以只需在長痘痘的時候使用一些消炎、鎮定的保養品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