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生活時事停止錯誤臉部保養 改善臉泛油光問題

停止錯誤臉部保養 改善臉泛油光問題

停止錯誤臉部保養 改善臉泛油光問題

天生油性肌膚的人其實很少,臉泛油光的主因是過度洗臉造成的乾燥。因為皮脂分泌旺盛,所以使用洗淨力高的卸妝產品或用力摩擦洗臉,洗掉肌膚所需要的皮脂,讓肌膚變乾燥。如此一來為了保護肌膚,皮脂分泌更加旺盛,導致臉泛油光。本來肌膚在冬季時便會減少皮脂分泌,如果覺得臉很油膩就可能是乾燥,所以保養要改成重視保濕護理。只要這樣持續一個星期,應該就能改善臉泛油光的問題。

用卸妝乳或卸妝霜,仔細地洗淨皮脂!

雖然卸妝油一向給人能滋潤肌膚的印像,但是洗淨力高甚至會洗掉必要的皮脂,容易導致肌膚乾燥。越是容易出油的人,越是要用洗淨力溫和的卸妝霜或卸妝乳。使用量多,花時間溶解殘妝汙垢,洗淨效果好就不需要再用潔顏產品。

卸妝之前先用熱毛巾!

使用熱毛巾溫暖肌膚就能讓污垢浮出,讓毛孔容易張開。連毛孔內的汙垢也容易洗淨,預防皮脂分泌,也不容易長痘痘。

容易出油的部分,可以使用卸妝產品!

睡覺的時候,肌膚意外的會分泌很多皮脂,所以早上的肌膚其實很油膩,建議早上的時候不要只用溫水洗臉,要使用潔顏產品,清洗T字部位的時候,可用卸妝產品,用量是晚上的一半。

輕壓泡沫洗臉,減少對肌膚的刺激!

絕對不能用力摩擦搓揉肌膚,像是要把毛孔內的皮脂擠出來般絕對NG!刺激肌膚會導致乾燥,反而皮脂分泌更旺盛。先做出豐潤細緻的泡沫,以輕壓泡沫的方式洗臉,避免直接接觸肌膚。

使用導入保養,將水分輸送進去!

冬天建讓使用導入型的產品。能夠加強後續保養品的滲透,也能提高滋潤度,能有效解決冬季乾燥與臉泛油光的問題。

早上要用乳液與乳霜!

尤其是冬季的白天,空氣乾躁加上暖氣讓肌膚很容易粗糙。不要害怕油膩,要使用乳液或乳霜。選擇使用感清爽或能調整油水均衡的產品也不錯。

使用含維他命C的保養品,達到緊緻與保濕效果!

維他命C具有緊緻,抑制分泌過量的作用。也有滋潤效果,非常適合用於處理出油困擾。

不吃油膩的食物,要適度攝取好油!

為了肌膚好,一定要透過飲食攝取油分。但是垃圾食物等所含的油脂容易氧化,對身體跟肌膚都不好,建議食用初榨橄欖油或椰子油等好油。

不過度攝取糖質,能抑制皮脂分泌!

因為糖質會在體內轉變成脂肪,攝取過度會導致皮脂分泌增加。除了砂糖,也要注意水果、白米、麵包跟蕃薯。

靠維他命抑制皮脂分泌!

維他命B群、C群都能抑制皮脂過度分泌。納豆、豬肝跟乳製品也含有維他命成分,所以可積極攝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