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知識交流
2
精油小知識
3
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4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custom_42905.html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精油依照不同的種類而有許多不同的功效。土耳其民間自古以來利用玫瑰及其產品用於醫治皮膚病、腸胃病、眼病、呼吸道病、婦科病;自古幾十年來對精油治病菌的研究成果看,各種植物粹取出來的精油,除了抗病菌、止痛、解毒、促進新陳代謝以外,更重要的是精油從鼻子進入大腦的香氣直接作用於人體的大腦中樞,及時啟動全身的防禦和自衛系統,達到自療作用。但精油要怎麼用才正確才安全呢?以下九點注意事項讓大家在使用精油時,更能得心應手喔!1.不可直接使用由於精油濃度很高,除非有專人指導下,否則只有「薰衣草、茶樹」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精油,直接以純精油塗抹身體,易造成劑量過高或過於刺激皮膚。2.劑量使用的劑量不可超過5%。大體而言,一般的10ml精油可滴出約200d,因此5%的濃度約10d。如果要調配基礎油,10ml基礎油滴入少於10滴精油即是安全劑量。3.調配使用廠商調配好的複方精油,就比較沒有調配上的問題,若喜歡自行調配者,請注意每次不可超過3種精油,且使用複方比單方安全。4.過敏測試過敏體質的人,必定要做過敏測試。5.避免混淆精油都由國外進口,故有些在台灣的譯名並不相同,在購買使用上,認清精油的英文或學名,較不易弄錯。6.避免誤食小心存放,勿讓孩童誤食。7.注意保存純精油怕光、怕高溫氧化,要選用深瓶子盛裝,最好放在恆溫三十度以下的陰暗處。8.避免光敏感許多精油含有口夫喃香豆素,會引起光敏反應,使用於臉部後數小時內不可接受日曬以免皮膚變黑。如:佛手柑、檸檬、萊姆、歐白芷等。9.不可取代醫療精油雖有很好的療效,對於身心平衡也很有幫助,不過若有急症仍舊要就醫,以芳香療法來輔助醫學,當成日常保健、解除慢性病痛、改善不良精油的狀態的工具是較安全的使用心態。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 辰星美容美體spa館

全館一律單次消費/免包課程/免自購產品/不做誇大不實療效
★辰星彰化店址:彰化市延平里埔陽街14號 ★諮詢專線:04-7139608
★辰星台中店址: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-3號 ★諮詢專線:04-22603657

彰化辰星美容美體spa館FB官方粉絲團 加入辰星美容美體SPA館LINE@官方帳號

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

精油依照不同的種類而有許多不同的功效。土耳其民間自古以來利用玫瑰及其產品用於醫治皮膚病、腸胃病、眼病、呼吸道病、婦科病;自古幾十年來對精油治病菌的研究成果看,各種植物粹取出來的精油,除了抗病菌、止痛、解毒、促進新陳代謝以外,更重要的是精油從鼻子進入大腦的香氣直接作用於人體的大腦中樞,及時啟動全身的防禦和自衛系統,達到自療作用。但精油要怎麼用才正確才安全呢?以下九點注意事項讓大家在使用精油時,更能得心應手喔!

1.不可直接使用

由於精油濃度很高,除非有專人指導下,否則只有「薰衣草、茶樹」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精油,直接以純精油塗抹身體,易造成劑量過高或過於刺激皮膚。

2.劑量

使用的劑量不可超過5%。大體而言,一般的10ml精油可滴出約200d,因此5%的濃度約10d。如果要調配基礎油,10ml基礎油滴入少於10滴精油即是安全劑量。

3.調配

使用廠商調配好的複方精油,就比較沒有調配上的問題,若喜歡自行調配者,請注意每次不可超過3種精油,且使用複方比單方安全。

4.過敏測試

過敏體質的人,必定要做過敏測試。

5.避免混淆

精油都由國外進口,故有些在台灣的譯名並不相同,在購買使用上,認清精油的英文或學名,較不易弄錯。

6.避免誤食

小心存放,勿讓孩童誤食。

7.注意保存

純精油怕光、怕高溫氧化,要選用深瓶子盛裝,最好放在恆溫三十度以下的陰暗處。

8.避免光敏感

許多精油含有口夫喃香豆素,會引起光敏反應,使用於臉部後數小時內不可接受日曬以免皮膚變黑。如:佛手柑、檸檬、萊姆、歐白芷等。

9.不可取代醫療

精油雖有很好的療效,對於身心平衡也很有幫助,不過若有急症仍舊要就醫,以芳香療法來輔助醫學,當成日常保健、解除慢性病痛、改善不良精油的狀態的工具是較安全的使用心態。